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【AI之魅「未竟之人」_有重量的光束】

【活動簡介】

***

光束是無法觸碰的,也因此我們對於光束質量的想像是無形或輕盈的。然而當光束擁有重量時,光束將成為人們唯一的救贖。在近幾年的社會運動中,光束成為一種軟性抗爭的手段,雷射亦成為街頭運動最重要的象徵,以此干擾設備精密的國家機器,進行一種無形但有效的照射,在此同時,我們可以知道光束擁有了重量,此重量是對於自由民主的追求。

 

本作品使用AI音樂自動生成,無人機群的運動與軌跡,除了動作設計外也同時融入AI音樂的運算,參考AI音樂來進行演出,AI透過關鍵字與形容詞,進行自動生成,生成了人們對於「自由」的想像,雷射也有如畫筆在大地上揮舞。無人機是自由的象徵,無人機飛天遁地,可以不受物理限制在空天任意翱翔,雷射則是對抗的符號,透過無介質的方式,使用光來進行軟性的抵抗,而AI透過無人機與雷射這些關鍵字生成了一首音樂,這首音樂又決定了無人機如何演出,無人機以此搭配音樂共演,達到AI生成演出的可能性。

***

【活動資訊】

地點 | 圖資大樓前方銅鏡廣場

日期 | 2023/11/16 (四)

時間|19:00
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