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【畢業公映 -《《地球和平》是新世紀生活美學 臺南藝術大學 Wei Chiu 互動藝術個展》】

日期|2022/6/20 Mon. ~2022/6/24 Fri.
時間|10:00 ~ 17:30
展覽小聚會|2022/6/24 Fri. 上午10:00
地點|胖地 (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1號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,一同來觀賞。
 

***

 

《展覽資訊 》

此作品題目為《地球和平》是複合動畫/紀實影像/虛擬人(Vtuber)的實驗創作。

在技術層面是通過2D動畫、影像和動態虛擬人,企圖在真實與虛擬、影像與即時動態之間,嵌入互動元素(interactive) 的一次跨媒體疊合實踐。

在內容層面,是延伸世界地球日的主旨,春分此日的陽光同等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,代表世界大同,也象徵著人類能夠拋開族群爭議,期許平等和諧的共存。因此,作品通過小雞啾吉與好友蚯蚓,這兩類生物本來在自然生態中是上下食物鏈互相對立的關係——小雞吃蚯蚓,但是在故事裡,在遇到對方之後,他們互相珍惜成為最好的朋友。

作品意圖展現,原本本能上的對立關係,卻是最好的朋友。於是在創作裡,在虛擬世界,讓我們一起練習和諧和相愛。作品長度4分鐘。

此兩角色亦是作者的IP原創。

 

***

主辦單位|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
協辦單位|泛科知識 PanMedia、胖地  PunPlace

 

 
ImgDesc
瀏覽數: